English

人才网站管理办法有望出台

2000-06-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网上人才市场作为互联网经济的产物,以其查询方便、联系快捷、信息量大等优势,已开始逐渐显露其旺盛的生命力,据一项调查显示,作为未来上网的生力军,85%的高校毕业生对网络求职表示认同。

目前的网络求职之所以受到欢迎,主要是因为其发布的招聘信息更新变化迅速,并可通过网络了解到更多的相关内容与需求信息,另外一些人才招聘网络在初创期为了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往往采用免费发布的形式,虽然获得了大量的招聘信息,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弊端:招聘信息的真实性是否可靠?

北京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指出:利用互联网从事人才服务活动是人才市场一种新的服务形式,目前我市开展此项服务的单位不断增多。但网络求职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也日益突出,如安全性还比较差,个人或单位在网络上发布的信息有可能被窃取、盗用,给其经济与名誉造成损害,另外,许多人才网站特别是小型网站,由于信息量明显欠缺,于是就大量下载大型网站的招聘信息,由于制作程序时间所限,造成这类招聘信息已丧失了时效性与真实性,给招聘双方都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为加强对人才网站的管理,北京市有关主管机构日前开展了一项“关于开展利用计算机互联网从事人才开发及交流服务的调查”活动,以全面了解掌握目前本市网上人才服务的现状,调查内容除有关人才网站的基本情况外,还就网站的服务对象、运营模式、发展前景以及对企业与求职个人相关资料采取何种保密措施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